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中国足球少年将为世界杯“热场”

2018-06-14 14:52 人民日报

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面向基层选拔足球苗子

中国足球少年将为世界杯“热场”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球员。资料图片

“我最大的梦想是可以好好踢球,为国争光。”来自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少年足球队的13岁的罗逸涵,这样描述他的足球梦。

6月14日,第二十一届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届时,11名中国足球少年将走上举办世界杯开幕式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参加比赛前的小球员亮相环节。88名通过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选出的小球员,将在8场世界杯正式比赛的开场哨吹响之前登上世界杯赛场,感受世界杯氛围,展示中国青少年足球良好形象。

选出88位足球小将

《踢球吧!少年强》活动由2018年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集团发起,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地足协、足球俱乐部、学校、公益组织、民间组织中选出的88位足球小将,将由“名誉队长”青年演员关晓彤带领前往俄罗斯,而菲戈、杨晨、李毅、范志毅等4位国内外足球明星将担任指导教练。

这些孩子中,既有来自中超各个梯队的“希望之星”,也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以及来自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少年足球队的队员们。小球员们的年龄普遍在14岁以下,未来8到10年,他们有望成长为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助推国家足球的腾飞。中国青少年足球要进步,必须倾注更多的社会力量,必须有更多的职业俱乐部、更多的大企业积极参与进来。”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说。

助力足球少年圆梦世界杯

据了解,带领小球员进入世界杯赛场是国际足联给蒙牛的商业权益,但蒙牛却着力突出活动的公益性。

据介绍,蒙牛将投入近1亿元助力中国足球少年圆梦世界杯,为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编织希望。这样的举措也会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青少年足球,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社会正能量。

本届世界杯期间,多款蒙牛产品将亮相俄罗斯,让全世界球迷一饱口福,品尝来自中国的优质乳品。作为国内知名乳业品牌,蒙牛始终把国际化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发展战略,而世界杯正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蒙牛世界级品质的舞台。近年来,蒙牛率先在全产业链层面开展与国际知名企业对标,从奶源到终端,从品质到品牌,从国内赛场到世界赛场,蒙牛不断缩小着与世界顶尖乳企的差距。能够成为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靠的正是企业长期以来在质量上的坚守,在研发上的创新和在品牌上的国际化拓展。

传递“要强”的体育精神

“我们不仅要让蒙牛的产品走出去,更要传播中国精神,传递中国自信”,卢敏放说,“要强”就是体育精神、中国精神中的重要内容。正因如此,2018年2月,蒙牛选择阿根廷足球运动员里奥·梅西作为2018年品牌代言人。蒙牛选择梅西,既是因为他高超的球技,也是因为在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天生要强”的足球精神。

本次入选的88个孩子中的大部分是梅西的“粉丝”,8岁的孙艺博来自湖南长沙,在球队中担任中锋,他选择足球的重要原因是“喜欢梅西”。来自志丹少年足球队的12岁女孩高瑞,同样是梅西的拥趸,她在场上踢主力边前卫,看上去瘦小柔弱的她,控球能力很强,突破也极有天赋。同样来自志丹少年足球队的男孩罗逸涵,在球队中担任前锋,爆发力好,多次和团队一起问鼎陕西省学生联赛冠军,第一次出国的他,谈到即将登陆世界杯赛场,直言心情既激动又兴奋。

就是这样一群热爱足球、勇于拼搏的孩子们,将实现登上世界杯舞台的梦想。有了这样的经历,有了在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球技的信心,在下一个十年,这些少年将成为中国足球崛起的新希望。

“我们要用国际化的视野,用世界级的品质,用中国品牌的自信,用‘天生要强’的精神,为中国打造一个世界乳业龙头企业”,卢敏放表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