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阿尔本格勒镇幸福院圆了贫困群众安居梦

2018-06-13 16:17 兴安日报

本报讯(施文秀)“我们一家之前一直住简陋的草房,没有固定住所,自从搬迁到设施完善的幸福院,不仅生活环境改善了,吃水、出行都方便了。”说起幸福院的好处,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镇巴彦套海嘎查的搬迁户朱来柱露出幸福的笑容。

巴彦套海嘎查地处阿尔本格勒镇西部,长期以来生产和居住环境较差,部分贫困户无房居住,成为当地整体脱贫的瓶颈。如何让贫困群众住有所居,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成为地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相关部门将该嘎查的5户无房贫困户统一纳入到生态移民幸福院建设范畴,该幸福院建设项目在2017年9月全面施工于11月末实现入住。在当地生活了30多年的无房贫困户邰八十三说:“搬进幸福院后,我们的生活真是大变样了!从前在草牧场住窝棚,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游牧生活,现在我也和其他人一样住上了砖瓦房,屋子里面通水、通电、通有线电视,真是太好了,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才让我们有了新家,这在以前是想也没敢想的梦一样的事情,如今变成了现实。”

据悉,为保证全镇所有无房户都能够实现住房有保障,阿尔本格勒镇共在9个嘎查建设幸福院,共涉及86户、188口人,目前工程建设基本结束,6月30日即可实现全部入住,届时全镇无房贫困户的整体脱贫将有坚实的硬性保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