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曙光村贫困户喜获分红

2018-06-11 16:19 兴安日报

资金变股金

曙光村贫困户喜获分红

本报讯(李香瑶 殷炳慧)“我这岁数大了,自己发展种养殖产业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这下好了,办个分红我就省心省力啦。还是共产党的政策好啊!让我们致富有奔头了。”突泉县太平乡曙光村孙春莲老人拿着分红款高兴地说。

听说要分红了,曙光村村部就热闹起来,村里的老百姓笑逐颜开地在村部内排起长队。突泉县委巡察办的领导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为贫困户发放资产收益的分红股金。

据了解,为了解决部分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脱贫致富能力有限的问题,突泉县委巡察办与乡扶贫办和曙光村“两委”一起,依托润生养猪合作社,帮助33户、66名贫困群众办理了资产收益手续,参与此项目的贫困户每人可获分红款1000元,共分红6.3万元。

突泉县委巡察办的工作人员谨遵工作流程,将每一户、每一位贫困户的收益算得明明白白,做到公开、公正,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曙光村“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资产收益模式为无能力发展种养殖产业的贫困户拓宽了增收渠道,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