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7 15:57来源:兴安日报

盟关工委报告团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31场,3000多名青少年接受教育

本报讯(陈殿武 陈锡山)日前,盟关工委报告团16名成员深入全盟5个旗县市30所学校及扎旗好力保镇青年农民致富带头人中,作宣讲报告31场,3000余人接受教育。

活动中,报告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兴安盟的发展变化等认真搜集资料,反复修改讲稿,通过选准切入点,小开头,大纵深,使宣讲的内容讲短、讲深、讲精彩。在宣讲现场,大家根据青少年的年龄、职业、接受能力等特点,采用互动、提问、解答等方式,通过平实通俗的语言,让青少年们听懂听清感兴趣,入脑入心受触动。

许多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们听后表示,老同志们退而不休,精神可贵。他们所讲的这些内容紧密联系国家大事,联系生活实际,很多史实和知识都是学生们平时以及课本上接触不到的,课外宣讲给学校给学生带来了一股清风,这种宣讲是对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