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前旗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发令枪响

2018-06-07 10:42 兴安日报

本报讯(时秀霞)5月30日,科右前旗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前旗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发令枪响。根据行动计划,前旗蓝天、绿水、净土三条战线“火力全开”。其传递出的信息十分明确: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推进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保责任的强化和落实。空气、水的流动性使得污染治理没有边界,部门壁垒也必须被打破。

鼓点密集、节奏清晰,这是前旗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直观感受。行动计划瞄准环境治理的重点、难点方向,在坚持大气、水和土壤等环境领域污染同治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系列专项行动,以此严控污染增量、减少污染存量。未来三年,前旗将长期树立“生态良好前旗”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蓝天保卫战、清水攻坚战、净水持久战,制定明确作战路线图,挂图作战,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在改善环境质量上下工夫,求实效,确保如期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有对百姓负责的大决心、直面问题的真态度。前旗委与各苏木乡镇(场)及相关部门、重点企业等签订了《科右前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他们要紧扣当前社会矛盾的变化,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坚持绿色发展,着力解决影响人们健康、社会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并且,始终绷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这根弦,工作一刻不能松,手腕一丝不能软,力度一点不能减,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满足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源头上减少资源消耗、污染排放、生态破坏等,推动经济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