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旅游项目: 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2018-06-05 10:06 兴安日报

谭艳丽  曹思婷

今年,乌兰浩特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围绕“三山两河一湿地”谋篇布局,计划投资86.4亿元,实施5个重大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完善旅游产品,着力把旅游业打造成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的神骏山生态修复及景观项目已复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8.9亿元,占地4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蒙元文化演艺厅、自行车以及各种车辆赛道、游客体验区、天骄神骏夜间灯光景观等。

项目共分为A、B、C、D 4个区域,今年,将重点完成A区2017年剩余工程,包括绿化栽植、神骏廊桥、格桑花田、房屋建设、道路桥梁、水系景观、各类管网及装饰装修工程,达到具备开园条件。同时,开工建设C区兴安岭植物园。

今年复工以来,工程已完成投资63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60%。神骏廊桥正进行竹木地板铺装;乔灌木栽植14906株,完成了72%;花田挡墙已完成37135米;花谷清泉水系工程完成60%;房屋建筑主体砌筑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外装修工程;景区道路、桥梁、管网工程主体施工均基本完成,其余部分因存在回填变道暂时无法施工;栈道、矿坑及入口广场等景观工程约完成50%。

神骏山生态修复及景观项目是乌市发展全域旅游、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而打造的“拳头”产品,也是乌市实施“城市双修”、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点项目。乌市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精心筹备核心观光区开园,重磅推出旅游市场“引爆点”。

不仅有神骏山生态修复及景观项目,今年,乌市还将新建4个旅游项目,全力打造旅游产业整合升级。

计划实施成吉思汗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项目占地312平方公里,完善旅游服务基地1个,建设生态活力廊道1条,打造特色鲜明而功能互补的支撑景区6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4亿元。项目已办理部分前期手续,正在编制详细性规划,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花乡旅游度假村项目,复建八公府,新建三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大型生态餐厅等,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温泉旅游度假酒店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新建温泉度假酒店、温泉疗养、水上乐园、商业街等,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乌兰浩特游客集散中心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65亿元,占地9000平方米,包括科尔沁文化演艺中心、游客换乘中心、住宿及餐饮中心、特色民族商品购物街等,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已完成可研报告,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