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农牧民当起“纸老板”

2018-05-29 15:52 兴安日报

农牧民当起“纸老板”

——记中旗代钦塔拉苏木农牧民付天玉

希吉日  佟崴

早上的太阳刚刚露头儿,村庄里还一片安静,付天玉已经向工厂走去,开始了一天的工作。2017年3月,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四海嘎查农牧民付天玉成立了占地300多平方米的生活用纸生产厂,自主生产、销售生活用纸。工厂运营一年多,已初具规模,并开始盈利。

付天玉和大多数出生在农村的同龄人一样,从小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初中毕业后,不甘平凡的他便开始努力走出生活困境。作为一名地道的农牧民,他对种田颇有一番自己的想法,同时他又是个闲不住的人,农闲时期,买了玉米脱粒机去收粮。付天玉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家里盖起了二层小楼,成了大家口中的“富”天玉。但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不愿再单纯地靠天吃饭,于是通过看书、上网查资料,寻找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用心琢磨,终于找到了致富的新路子,就是开一家生活用纸厂。

“四海嘎查以农业为主,建厂子咱不能污染邻里乡亲的耕地,所以我决定把半成品的纸运回来自己切割、包装,赚钱和保护环境两不误。”付天玉憨笑着说。

厂子盈利了,他没忘记帮助生活困难的乡亲。工厂里雇了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支付每人约1500元的绩效工资,尽自己微薄之力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付天玉创业致富并热心带领群众一同奋斗的事迹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付天玉不仅是一名头脑灵活的“买卖人”,同时也是一位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帮助群众解决难事、急事,为百姓无私奉献。作为帮扶责任人,付天玉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将精准扶贫重要工作做实做细,解决了贫困户的一大难题。“作为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大家都对他竖大拇指。”四海嘎查第一书记白建军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