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敖牛村土地托管“托”出效益

2018-05-23 16:18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晓玲  邱海芳)“去年第一年托管我们就受益了,比自己种地收益还高,而且旱涝保收,所以今年我们还继续托管。”突泉县永安镇敖牛村村民高崇海兴奋地告诉笔者。

突泉县永安镇敖牛村人均耕地少且坡耕地多,传统的种植方式很难增收。去年,永安镇探索与企业联合实施土地托管模式:无论粮食产量如何,每亩地都能获得450元的利润,使农民通过土地托管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敖牛村村民高崇海就是受益者之一,去年,他将自家的10亩地托管给企业,自己没出一份力就获得了4500元的收入。今年一开春,他就积极主动地再次与企业签订了土地托管协议。

“去年没有托管土地的农户基本都种绿豆了,结果绿豆价格不好,产量也不高,除去投入的人力物力,还没有土地托管的经济效益高呢。因此,今年老百姓托管的积极性非常高。”据敖牛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去年敖牛村有200多户农户共托管2000多亩土地,不仅降低种植风险,解放出来的劳动力还通过务工增加了收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