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深圳文博会内蒙古企业达成意向性合作项目105个

2018-05-16 09:45 内蒙古新闻网

5月14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闭幕。内蒙古50余家参展企业在文博会上展示了具有独特魅力的草原文化,并达成意向性合作项目105个。

在本次文博会上,参展企业全方位展示了草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几天来,内蒙古计氏羊皮绘画艺术研究院不但展示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羊皮纸,还接到首都博物馆的参展邀请。《千古马颂》作为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演出,在文博会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参展商的关注。一部以人马情怀为主线的剧目,增加了观众们对大草原的神往。阿拉善文创携42款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他们把各种充满新奇创意的文创产品称为“苍天般的礼物”。呼和浩特代表团首次入驻2号时尚设计馆,以“天堂草原魅力青城”为主题,利用全息、球幕等科技手段,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呼和浩特市深厚的文化资源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以“文化+科技”的方式展现了青城之美。

各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参加文博会,了解了同行业的新理念和新动态,拓宽了企业视角,同时对我们的民族文化更加自信了。大家也认识到,文化产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走出去,在借鉴区外先进文化产业发展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优势资源的合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