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家庭小旅馆撑起“小康梦”

2018-05-10 15:10 兴安日报

□张宇

清晨5点,当整个小镇还在梦乡当中,新宇宾馆的夫妻二人早已经忙忙碌碌开始做起了早餐。屋里雾气腾腾,香气诱人。揉面、擀面皮、蒸包子,每天重复上百次,但夫妻二人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就是阿尔山市五岔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新和丈夫忙碌的一天。前几年,由于镇内打工的地方很少,收入微薄,周新和丈夫决定去北京打工多挣一些钱增加家庭收入。这样一来,孩子成为留守儿童,由姥爷姥姥照顾着,一家人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相聚一次。周新一提到这事儿心里五味杂陈,直到2015年,通过精准识别,他们家成为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对象。自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工作人员经常去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问题。逢年过节的时候,送去一些米面油和衣服,帮助改善生活条件。

通过金融扶贫贷款和产业借款,周新夫妻二人开起了现在的家庭小旅馆。在2017年的旅游高峰期,旅店的8个房间都住满了,饭桌每天都爆满,一天的收入可达2000元左右,这让夫妻二人更加有了干劲,每天晚上都要忙到十一二点,早上四点左右起床做早餐,虽然一天很忙碌,但是夫妻二人为了一家人能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鼓足了干劲,努力经营自家的小旅馆。

现在周新一家住在易地搬迁楼内,生活其乐融融。他们有了温暖的房子,还有自家的产业。周新说:“这在以前想也不敢想,真是谢谢国家的好政策!”周新夫妻二人决定借着全域旅游的机会,努力把自己的小旅馆做大做强,为家乡的人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让家乡的人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