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森林消防坦克”在白狼林业局投入使用

2018-05-10 15:10 兴安日报

1bc8ffcedd2548aeab740a851c435379_B_BASIC

本报讯(李洪亮)4月27日,在白狼林业局防扑火指挥中心现场,技术队员正在对履带式森林消防车的性能和功能进行现场表演展示。

据了解,这台“森林消防坦克”外形酷似坦克、空车全重13吨、满载重量17吨、最高时速能达到65公里、能在25度山坡上行使。它配备3吨载重水箱,能靠近火场直接喷水作业。此车身长6.2米、宽约3.1米、高约4米,绿色的车身下是履带式底盘,其特殊的履带式构造能轻易跨越1.5米宽的壕沟,同时自带高压水泵和高压水枪,射程在30米左右。消防车配备一名驾驶员和一名副驾驶员,承载室可乘坐13名扑火队员和搭载灭火装备。当山火发生时,可及时扑灭山火、开设防火隔离带,具有高通过性、高机动性和大承载能力,集破障开路、火场救援、牵引运输、通信指挥等多种森林灭火消防手段于一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