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曾一春深入我盟开展调研

2018-05-10 09:29 兴安日报

曾一春在我盟调研时强调

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本报讯(记者  王永生)5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深入我盟开展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和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政府性债务化解、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曾一春先后深入扎赉特旗、科右中旗等5个旗县市,来到田间地头、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旗县、嘎查村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他指出,要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贫困户主观能动性,大力发展优势特色种养业,不断提升产业组织化、集约化、品牌化、标准化水平。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着力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自治区派驻旗县工作总队和驻村工作队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上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曾一春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好班子、配强好队伍、换出好状态、形成好风气、健全好机制。要妥善做好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盟领导张恩惠、奇巴图、刘子强、郭永田、折喜文分别陪同调研,马焕龙、朱成帮、姜天虎和旗县市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