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锡盟到北京推介 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2018-05-09 15:26 内蒙古日报

本报锡林郭勒5月8日电(记者  巴依斯古楞)5月8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上午9时多,伴着大屏幕上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的恢宏画卷、中国马都的骏马嘶鸣、民族服饰之都的盛世华服、搏克摇篮的悠扬长调和马头琴声,近600名嘉宾齐聚北京国际饭店,共同参加本次由锡林郭勒盟行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推介会。

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提升锡林郭勒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草原风景大道的自然品质和风景品质、挖掘风景大道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将草原风景大道打造成为国家级生态草原旅游风景道。

该大道全程600余公里,串联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7个旗县市(区)23个主要旅游景区,包括1条主线、6条支线。该线路以锡盟辽阔草原为基底,以马文化为核心引擎,突显草原水乡、蒙元文化、马文化、兵团文化、历史遗迹等综合特色优势,整合优质旅游景区和线路,以山、水、草、林等自然资源为依托,以不同服务功能的主题驿站为节点,是一条多样自然景观构成的、多个民俗事项集成的旅游通道,锡林郭勒盟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黄金旅游休闲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