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李纪恒:坚决有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5-09 15:26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00300094890_d8766e13

5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环保厅调研时实地察看大气监测超级站,听取该站运行情况介绍。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环保厅调研时强调,污染防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不管有多么艰难,都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集中攻坚,坚决有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李纪恒实地察看了自治区环境在线监控中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大气监测超级站,听取了运行情况介绍,要求强化高新技术手段应用,全面加强环保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调研期间,李纪恒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7个部门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展和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率先垂范,走到哪里就把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切和叮嘱讲到哪里,为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和实践遵循,也为我们做好工作立起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牵挂我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深刻认识内蒙古在国家生态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工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李纪恒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逐条逐项梳理进展情况,认真查找分析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快推进呼伦湖、岱海、乌梁素海等水生态综合治理,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深入实施“蓝天行动”“清水行动”“净土行动”,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农牧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加强环保能力建设,全面开展环保督察,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着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协力、左右联动,汇聚起打好打赢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领导刘奇凡、罗永纲、欧阳晓晖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