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乡村e站”让农牧民搭上信息快车

2018-05-09 10:01 兴安日报

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办公室里,农牧民们围聚在办公室对着一个小机器点点画画,学习实用技术、购买农产品和生产资料……这些都可以在这个叫“乡村e站”的小机器里实现。自从有了“乡村e站”,嘎查办公室就没断过人。正值春耕时节,嘎查农牧民纷纷到这里给自己充电、给春耕“加料”。

王福清是嘎查种植大户,对于“乡村e站”尤其热衷。“‘乡村e站’真是农民的好帮手,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种植方面的知识。”年轻的脸庞上透露着满满的求知欲。

“要不是怕小机器承受不住高负荷的运作,真想24小时都在这里学习!你们看,我新买的笔记本都快记满了。”村民双福说,这些知识一定会让他今年的种植更加科学高效。

看着热烈交谈的村民们,嘎查书记刘海林笑呵呵地告诉笔者:“提升农牧民科学素质,为农民提供农业实用技术、农民创新创业、农资农具科学使用、农村卫生健康等科普服务,比送钱送粮食更重要。‘科普中国·乡村e站’是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的线下推广平台,是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借助农业科普‘110’服务系统、科普报刊、科普图书等,为农民搭建实用技术学习平台、远程互动培训平台、即时信息查询平台、农村电商创业平台、专家在线服务平台等。”     (孙丽娜  石文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