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农企联动促双赢 “糖产业”有甜头

2018-05-07 16:06 兴安日报

f6ce57009ebd47a0b271d9485832114a_B_BASIC

眼下正值春耕,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奔康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卫信心满满地向笔者介绍了自己入社的理由,合作社条件非常好,有流转土地种,有大型农机具用,特别是种甜菜还有优惠政策,我也加入进来,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前旗额尔格图镇奔康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前旗出了名的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自旗里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以来,合作社大力发展甜菜种植产业,全年甜菜种植亩产4.7吨,总收入135万元,合作社社员每人平均收入3500元。

前旗按照全盟“规模经营,农企联动保双赢”的思路,力促“中国北方糖都”的打造。2018年,全旗甜菜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总产量达到42万吨,甜菜含糖量提高1个百分点,含糖量从15%达到16%,加工转化率达到100%。在政策方面,前旗计划实施“一社千亩田”融资服务包项目,重点扶持主体合作社,推行“1+5”模式,即合作社+银行贷款+企业订单+联盟服务+抵押担保+种植保险,每个合作社贷款授信额度100万元-300万元。(科尔沁夫 侯瑞芳 黄利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