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18-05-04 10:23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ffc5cab1972e463a8907d4bbfea2d9fd_B_BASIC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5月2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自治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环保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我盟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推介会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奇巴图、刘子强等盟委委员出席会议。刘剑夕、尤国钧等盟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事关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工作,对于解决好自治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兴安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抓好全会审议通过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对照《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及时制定我盟的贯彻意见,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提出的政策措施可操作能落实、可检验能见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越往后越是一场硬仗,越是需要在思想认识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攻坚责任,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较真叫板,聚焦聚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整合调配好扶贫工作队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完善考评办法,褒奖先进、鞭策后进,确保脱贫攻坚扎实有序推进。要紧紧抓住京蒙对口帮扶这一难得机遇,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盯跑跟进项目,全面深化我盟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推介会成果,努力推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帮扶项目等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盟的立盟之本、发展之基,也是最大的潜力、最大的后发优势。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扎实做好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直面问题、深挖细查,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不断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