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青年陈建钧喜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8-05-04 10:23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宇欣)近日,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由团盟委推报的兴安盟扎赉特旗鸿德乌鸡养殖孵化合作社理事长陈建钧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全国仅28人、全区仅1人获奖。

陈建钧矢志社会公益14年,累计志愿服务3万小时,志愿服务足迹遍布全国40余座城市。2016年,他成立合作社,带领村里56户贫困户共同发展林下生态散养乌鸡,形成“合作社+贫困户+互联网”的精准扶贫模式,2017年销售额突破100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至5000元。

据悉,1997年首次颁授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今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对全国200名在各条战线上表现突出的青年授予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