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讲述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2018-05-03 16:36 新华网

讲述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由新华网、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网络人物评选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区征集候选人物,所推荐人物可以是个人或团体,需突出其“草根”特点。

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讲述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旨在更好地讲述内蒙古故事,传播北疆正能量,助力建设亮丽内蒙古。活动将充分利用网络的力量,深挖内蒙古自治区普通老百姓在网络时代的“积极元素”,通过他们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激励更多的人群。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感动人物和最受关注人物。

如果您身边有让人感动的人物,请推荐给我们,让他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成为“他”。具体推荐方式如下:

热线电话:0471-6664072(6664075);邮箱:nmgzgws@news.cn单位推荐,需要提供候选人不超过100字简介和500字事迹介绍,3张以上图片。推荐表可在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评选活动专区下载。资料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据组委会介绍,“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共分五个阶段:

一、人物推荐:5月1日—10月1日。

由网友、各部门单位、媒体推荐候选人。

二、人物筛选:10月1日—10月30日。

主办方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并在网上公示人物及事迹。

三、网络投票:12月15日—12月30日。

网友通过“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网络人物评选活动专题、微信等方式,为候选人物投票。

四、专家投票:2019年1月初。

召开专家评审会,每位专家评委在候选人中选投10位。

五、颁奖典礼:2019年1月底。

人物评选标准:

(1)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广泛关注;

(2)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国家级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

(3)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4)以个人的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人类生存环境作出突出贡献;

(5)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

(6)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是“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内蒙古的延伸。“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批准、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开创了国内首个以网络草根为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评选的活动,成功打造了“草根英雄的奥斯卡舞台”,形成了一个最具“中国道德力量传播的网络品牌”。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网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