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踏上奇妙气象之旅

2018-05-03 16:36 兴安日报

57e475180f494c0f8cc378a50b0e0efc_B_BASIC

近日,突泉县实验小学的33名小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突泉县气象局参加气象科普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人工增雨作业车、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馆。在气象观测场,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各种气象要素仪器,听讲解员详细介绍各种仪器的名称、用途和基本观测原理,了解了气象观测要素采集的全过程。

在气象科普馆,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突泉县气候概况、气象基本知识、气象观测数据的获取、气象防灾减灾等展区。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体验了成云致雨、测风力等多个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小游戏;降水模拟机前,孩子们若有所思,“雨原来是这样形成的”;在人工增雨小游戏中,同学们亲自体验发射“火箭弹”进行“人工降雨”的过程。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带队老师表示,要多创造机会带领更多的孩子来参观学习。(王旖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