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水泉镇抓“早、全、考”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

2018-05-03 16: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邵明明)今年以来,突泉县水泉镇党委把推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系列措施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围绕“早”,提前部署定目标。全年计划早确定、工作责任及分工早明确,及时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突出“全”,细致整理保规范。范围全覆盖,党内政治生活覆盖全镇所有村党组织、所有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环节全包括,由镇党委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村党组织组织生活基本环节样板,确保应有环节全部进行;内容全记录,将每个月的22号确定为“档案规范化日”,各村级党务工作者在镇会议室进行集中培训,增强党委工作者的归档意识,提高档案质量。

抓实“考”,奖优惩后激动力。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日常监督相挂钩;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绩效收入相挂钩;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表彰奖励相挂钩,全面增加党务工作者荣誉感,激发工作热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