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深入扎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03 10:04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扎赉特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出实招 精准推进下实功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5月1日,盟委书记张恩惠放弃假期休息深入扎赉特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落实好中央关于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4b05da42dad94da0bf00e49926c0556d_B_BASIC

张恩惠先后深入扎旗宝力根花苏木那金嘎查、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巴彦乌兰苏木政府新址、巴达尔胡镇巴达尔胡嘎查、音德尔镇阿拉坦花嘎查、巴彦高勒镇巴彦高勒村,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深入驻村工作队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贫困户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种植业结构调整、春耕生产等情况,现场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宝力根花苏木那金嘎查幸福院吴查干巴拉家,张恩惠详细了解住房保障、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辛勤劳动改善生活,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早日过上好日子。

在扎旗宝力根花苏木那金嘎查幸福院、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易地搬迁新村、沙巴尔图养殖基地和巴彦乌兰库区移民搬迁新址,张恩惠强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一定要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服务等统筹好,切实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真正造福移民群众。

在巴彦高勒镇巴彦高勒村旱作水稻种植现场,张恩惠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旱作水稻的生产技术、经济效益及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春播生产,把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观光休闲农业等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调研中,张恩惠强调,脱贫攻坚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标准要求,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旗县市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苏木乡镇党委、政府要承担起脱贫攻坚抓具体的责任,把主要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真正站在一线、干在一线。要加强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配备和使用管理,充分发挥作用,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盟直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