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就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工作进行对接

2018-05-02 09:52 兴安日报

b1fdfcd3756046c3acffd25d9ed1c2dd_B_BASIC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为贯彻落实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4月27日至28日,盟委书记张恩惠带领兴安盟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就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工作进行座谈对接。

在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盟委书记张恩惠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崔洪涛就京蒙对口帮扶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恩惠指出,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及相关各区给予我盟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投入,助力我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受援方,兴安盟各族人民备受感动、倍感振奋。目前,全盟对口帮扶的各旗县已与北京帮扶区进行了积极对接,盟委、行署也正在抓紧组建专门工作机构,研究制定长效合作机制,全力推动京蒙扶贫协作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崔洪涛介绍了当前京蒙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将在资金项目、劳务协作、社会扶贫、人才支援等方面加强与兴安盟沟通合作,紧密结合兴安盟实际,拿出更多务实管用举措,推动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北京市国资委,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与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等领导进行座谈,共商精准扶贫大计。

张恩惠简要介绍了我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张恩惠说,兴安盟生态环境良好,农牧业条件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在发展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下一步兴安盟将全面加强与北京市国资委的沟通对接,根据盟情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制定区域发展项目库,为北京市国企到兴安盟发展提供信息、市场、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张贵林对兴安盟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市国资委将尽快组织市属国企前往兴安盟考察调研,积极引导市属国企充分发挥自身在管理、市场、技术等方面优势,加强与兴安盟交流合作,在合作共赢中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更可持续、取得更大成效。

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副盟长刘树成,盟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喜林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