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内蒙古兴安盟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8-04-30 15:59 兴安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推动脱贫攻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连日来,我盟积极主动与北京市进行全面对接,并于4月2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内蒙古兴安盟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6个,总签约投资额达242亿元。

87d4e1e7fe01115d0739c12c54df68ff-sz_47157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援蒙总指挥王红兵出席推介会。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先后致辞,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主持推介会,副盟长刘树成作主题推介。北京市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对口支援合作区有关领导,盟委、行署、人大、政协有关领导,以及京津冀等地区150余家企业、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推介会前,张恩惠、奇巴图等盟领导以及各旗县市负责人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办、北京市相关区领导和协鑫集团、京能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举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并同与会嘉宾一道参观了我盟绿色农畜产品展。推介会上,播放了我盟宣传片,并举行了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

b6ffc11c93d1c998d44048b60809b5f8-sz_45848

张恩惠在致辞中指出,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是党中央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支持内蒙古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重大决策。不久前,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内蒙古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签署了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确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事业“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体现了视内蒙如一家的真挚情感,体现了以扶贫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兴安盟于2017年被纳入京蒙对口帮扶范围,北京市五个区分别结对帮扶我盟五个国贫旗县市,开展帮扶以来,北京市及相关区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投入,让我们无比感激、永远铭记。当前,国家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实施产业转移,为我盟招商引资、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带来难得机遇。举办这次推介会,就是积极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合作,主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一次具体行动。兴安盟将全力以赴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兴安大地放心干事、安心创业,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

efbabc9808dbb5a244077ffdbf0a275c-sz_47185

马新明在致辞中说,北京市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视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一项份内的职责、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办公室将与兴安盟密切合作,全力推动两地在资金项目、产业发展、劳务输出、干部人才、教育科技、旅游开发、健康扶贫、社会扶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助力兴安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链接:

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是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战略部署,是支持民族地区、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重大举措。内蒙古和北京的对口帮扶合作由来已久,迄今已达21年。21年的携手共进,使京蒙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得到空前扩展,在产业、农牧业、能源、交通、金融、旅游、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取得了全方位突破。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京蒙区域合作成效,携手迈入合作共赢的新阶段,4月8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自治区,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对接,并签署了全面深化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北京市16个区结对帮扶内蒙古自治区31个旗县市,自2018年起,扶贫协作资金将从原计划的县均1000万元增至县均3000万元,今后三年扶贫协作资金合计从原计划的9.92亿元增至29.75亿元,助力受帮扶地区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其中,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通州区分别结对帮扶我盟阿尔山市、科右前旗、扎赉特旗、突泉县、科右中旗,北京市将以首善标准助力我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记者 曲建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