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向北京推介自治区9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2018-04-28 16:05 内蒙古新闻网

“内蒙古有‘大漠风尘日色昏’的慷慨悲歌、‘独留青冢向黄昏’的幽咽低吟、‘风吹绿草遍地花’的彩色斑斓、‘白云下面马儿跑’的驰聘飞扬,热情好客、纯朴善良的草原各族人民,让你去了就不想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韩昀祥用诗意的言语描摹内蒙古的无限魅力,向参会的北京文化企业推介内蒙古文化资源。

马头琴声悠扬,4月27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改委主办,主题为“推动内蒙古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内蒙古文化产业市场和商机”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项目(北京)推介会在北京市召开。推介会上,内蒙古遴选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92个,总投资额近1000亿元,涉及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休闲娱乐服务、工艺美术等10多个门类。

据悉,内蒙古着力推动的9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经过深度策划、科学规划,文化内涵深厚、市场前景看好、预期收益较大。

内蒙古是祖国北疆的亮丽风景线,幅员辽阔、资源富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歌海舞乡”的美誉,是名副其实的文化资源大区。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领跑全国,是文化理念先进、文化机制创新、文化活力迸发、文化人才集聚、文化实力领先的城市标杆。本次推介会上,多家企业现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加深确立文化产业深化合作。京蒙双方共同表示,力争让更多文化企业合作交流,让一批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内蒙古。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的发展部副部长杨宇飞在向北京企业介绍了“鸿雁悦读计划”和“新华温暖物流网络”项目后,希望与北京等相关企业共同叩开合作的大门,达成共赢目的。北京相关企业对内蒙古的传统文化建设感兴趣。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态工程研究所高级专员道仁娜说,希望与内蒙古青少年文化教育项目合作,就拓展少年儿童对民族传统文化认知、宣传与推广进行合作。”

近年来,内蒙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把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全区文化产业连续4年年均增长22.1%,高于同期GDP增速14.6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14年的2%提高到2017年的3.2%,预计到“十三五”末可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以上、让文化产业逐步成长为自治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