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党建指导员”覆盖社区服务居民

2018-04-28 10:13 兴安日报

60a8003d3e0f44faaba960a9e46f3ff5_B_BASIC

近日,乌兰浩特市都林办事处的“党建指导员”们带领社区党员紧张地忙碌着,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裕环社区“党建指导员”万利联合“五城同创”包联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建丰社区“党建指导员”王静联系某视力矫正中心和某商会免费为辖区学生检查视力……

都林办事处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完善规范管理,强化引领保障,全面推行社区“党建指导员”制度,通过双向选择,最终从机关干部中选拔6名优秀人员担任社区“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党建指导员”全覆盖,推动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都林办事处成立“党建指导员”队伍,赋予了其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员”、方针政策“宣传员”、工作落实“督导员”、党风廉洁“监察员”的四大基本职责。组建以来,6名“党建指导员”深入社区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建言献策,为社区党建注入了创新活力。裕环社区明确了自身品牌建设,实行融合式“党建+”工作模式;腾飞社区结合辖区太极拳队、模特队、广场舞队等,打造了文体党支部;建丰社区引入社会组织红城志愿者联盟,联合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指导员”们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为居民发放《党章》《新时代面对面》等相关资料,在社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都林办事处党工委对“党建指导员”工作定期督察,要求“党建指导员”从规范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三个方面入手,深入社区进行指导,及时沟通协调处理疑难问题。

“党建指导员”是指导者与服务者的结合体。为更好地发挥“党建指导员”的指导服务作用,都林办事处定期以工作汇报、现场走访的方式,对“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进行“把脉”,助推社区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吴红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