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新兴生产方式走近农牧民

2018-04-28 16:05 兴安日报

本报讯(袁慧 白爱玲)近日,科右中旗杜尔基镇农科站结合各嘎查周例会的时间,开展了转变生产方式土地托管培训。 

土地托管是把各家各户闲置的零散土地集中起来,实现化零为整,机械化作业,规模化发展,从而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这既符合当前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也与当前的农村牧区实际高度契合。从种植到收获,从技术服务到物资供应,都有专业团队管理,农牧民农忙时节将不再忙碌,并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发展其他产业,也可以出去打点零工,增加家里的收入。

这种新兴的生产方式是好的,但关键在于农牧民的思想和思维方式能不能转变过来,接受这样的新鲜事物。因此,在每个嘎查的周例会时间举办培训班,将党员和种粮大户以及有意愿托管的农牧民集中到一起,让他们集中探讨与学习这种新兴模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