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示范棚改造示范效果好

2018-04-27 17:17 兴安日报

本报讯(冯哲 张国华)为了提升温室保温及采光性能,乌兰浩特市经济作物工作站在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乌兰浩特市农牧业局支持指导下,对胡力斯台设施农业园区3栋示范棚进行了改造。

乌市经作站通过对示范棚进行前坡棉被加厚、后坡棉被保温、前沿防寒处理等改造,并结合栽培管理,向农户示范、推广春提早栽培技术。经过经作站技术员的精心管理,改造温室与未改造温室对比,作物植株高出30厘米,提早上市20天,每栋可增加产量1500斤,按照市场平均价2元/斤计算,可增加收益3000元。

从示范棚改造开始,周边农户就对改造过程产生了极大兴趣,并不时到现场进行学习,示范棚真正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下一步,乌市经作站将以示范棚为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进行早春高效生产,增加农户收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