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三大攻坚战”是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

2018-04-26 16:17 内蒙古新闻网

“三大攻坚战”是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

——一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明媚春光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胜利闭幕,激荡起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浩荡东风。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自治区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解决好自治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各级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任务落地、目标落实,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面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是有机统一的整体举措。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要始终绷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这根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深入推进健康扶贫,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的关键,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

打攻坚战,如果领导干部不率先,就不可能打得赢。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挑起“施工队长”的重担,对复杂矛盾和棘手问题,积极想对策、敢拍板,无私无畏地履责担责,绝不能当“忽悠官”“玲珑官”“平庸官”,让攻坚战在自己手上出现梗阻。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把全面小康的决胜句号画圆、写满,“三大攻坚战”是我们不得不穿越的雷区、闯过的险滩。咬紧牙、迎难上,抓紧补齐短板、扎实加固底板,我们终将用行动证明:“三大攻坚战”的“骨头”再硬,也硬不过共产党人的铁肩膀,硬不过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内蒙古日报社评论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