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首届“安达节”明日启动

2018-04-26 10:10 兴安日报

我盟首届“安达节”明日启动

百余项系列活动将陆续与公众见面

本报讯(记者温亮)4月27日19时,全盟首届“安达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公园广场启动。系列活动期间,盟直各部门和全盟六个旗县市精心组织开展的百余项活动将与公众见面。

为进一步巩固全盟各民族亲如兄弟、和睦共处的良好局面,丰富和发展具有兴安特色的民族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盟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血脉亲情和“草原儿女心向党”的思想认同,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的荣誉永放光彩,经盟委、行署研究,决定举办全盟首届“安达节”。

早在去年,盟委、行署就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其中重点结合全盟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五个一”创新举措。而“安达节”系列活动,就是“五个一”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盟委、行署将每年6月定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6月25日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日——“安达节”,取蒙古语“安达”是“情同手足的兄弟”之意。本次“安达节”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草原儿女心向党”。而“安达节”系列活动是我盟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全区尚属首创。

今年作为全盟首届“安达节”,全盟各地各部门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筹备,将有百余项活动蓄势待发,并将于近期陆续启动实施,让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在活动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情感,进而凝聚起推动跨越赶超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开展“安达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全力建设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和幸福兴安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盟各族群众建设家园、创造生活的豪迈和创新精神;展现各地各部门在落实各项民族政策,着力促进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展现全盟在深化“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六个相互”“八个坚持”民族团结教育的成效。

“安达节”系列活动的最显著特色,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形式上更接地气,贴近大众,体现生活化。在细微处入手,找准民族情感的共鸣点和群众利益的结合点,在内容上更加贴近生活、形式上更加喜闻乐见、方法上引起情感共鸣,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融入进去,把这个节日办成全盟各族群众的节日。贴近大众,体现生活化。在细微处入手,找准民族情感的共鸣点和群众利益的结合点,在内容上更加贴近生活、形式上更加喜闻乐见、方法上引起情感共鸣,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融入进去,把这个节日办成全盟各族群众的节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