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土左旗有一支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

2018-04-26 10:10 内蒙古新闻网

“村民们请注意!村民们请注意!下午3点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要来咱们村进行演出、义诊和讲农技知识等活动,不忙的都来文化室看来……”

“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头一回听说。”

“就是呀,我也没听过,反正这两天也没开始种地了,我们快点走哇,去了就知道了。”

午睡起来的史栓明听到后,微信联系了几个老友,相跟着边走边唠来到村委会文化室。推门进屋,文化室里已经热闹起来。服务队到了,除了演出,还有不少其他项目,乡亲们这一群那一伙,寻着自己感兴趣的看。有剪纸、书法,还有法律、农业科技、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手册发放等活动。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土左旗委决定成立一支专门的宣传服务队,名字就叫“哈布尔音呼日”,蒙语意为“春天的雨露”,寓意为春雨点滴,滋润百姓心田。

“宣传服务队由土左旗乌兰牧骑等16家单位组成,宣传队旨在通过文艺演出、现场宣讲、剪纸和书法展示,发放党建、法律、农业科技、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手册,接受群众咨询,进行义诊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激发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提升群众思想、政策、技能、创业、法治和文明素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党的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润物细无声地走进百姓心田。”土左旗委宣传部部长、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队长云丽琴告诉记者。

当天,宣传服务队的部分成员走进行动不便的村民冯栓枣家里。她家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动听的琴声响起来,悦耳的歌声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演出结束后,旗委党校宣讲员还给她详细地讲解了各项扶贫政策。

冯栓枣拉着队员们的手说:“党和政府没有忘了我们这些困难群众,有这么多好政策,我要好好活着!”

“当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的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飘扬时,看到群众这么欢迎我们,我体会到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我们将践行‘春风化雨,滋润万家’的理念,组织乌兰牧骑队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土左旗乌兰牧骑队长苏德巴特尔说道。

“自3月8日成立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已经开展了20多场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队员们的积极性更高了。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农村、社区、企业等领域的需求,进一步创新内容和形式,更接地气,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提振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土左旗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云丽琴表示。

【记者手记】

土左旗哈布尔音呼日宣传服务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新时代党的好声音,宣传新时代党的好政策,播撒新时代生活的新理念,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接受勤劳致富、自主脱贫、文明生活观念的熏陶……“哈布尔音呼日”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带来“春天的雨露”,汇聚成河,浇灌润泽着城乡大地,让希望在群众心间不断生长。(记者郑学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