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乌兰察布市针对扶贫问题大整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8-04-26 10:10 内蒙古新闻网

乌兰察布市针对扶贫问题大整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继乌兰察布市重新调整充实督导、包联、帮扶等工作力量,完善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后,4月22、23日,该市又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调研会暨全市脱贫攻坚现场会,对扶贫问题再次大起底大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针对反馈和历次检查考评发现的问题,乌兰察布市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及时召开常委会对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市委成立脱贫攻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建扶贫开发“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作风整治”等15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乌兰察布市脱贫攻坚工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存在问题集中整治的总体要求、整治范围、时间安排、整治内容等作出详细安排;为便于整改工作的推进,制定了《全市脱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方案》《2018年农村牧区危房(土房)改造实施方案》等9个分方案;并列出整改时间表,要求各旗县市区6月15日前完成所有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全部整改到位。该市纪检委、监察委还就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设立专项监督举报电话和网站。

乌兰察布市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级聚焦聚力,狠抓整改,大干两个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精准度、认同度和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要盯紧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具体做到扶持对象、项目安排、项目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和脱贫成效等6个精准,

确保如期实现4.7万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凉城县、察右后旗2个贫困旗县摘帽。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担当起脱贫攻坚这一光荣历史使命,同时强化协同推进,不断深入京蒙对口帮扶合作、统筹推进定点帮扶、社会扶贫,更主要是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针对农村牧区尚有5.5万户危房土房需要改造的艰巨任务,该市近日召开了全市农村牧区危房(土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要求从现在起,全面开展农牧区房屋普查、危房鉴定工作,根据鉴定结果全面开展分类改造和建设;针对嘎查村“两委”班子年龄老化、素质偏低的问题,结合“两委”换届,向社会发出《关于鼓励优秀人才回村任职和回乡创业的公告》,通过政策支持,吸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职干部、退休干部以及复转退伍军人等优秀人才回村任职、回乡创业。对各级干部扶贫工作责任没有压实,特别是驻村干部“下不去、呆不住、干不好”的问题,专门下派92个脱贫攻坚督导组,重新调整市直单位驻村工作队成员,并对督导组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全员培训。针对嘎查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问题明确提出,开展集体经济“清零递增”专项行动,确保到今年底,全市1323个嘎查村都要有集体经济收入,其中65%的嘎查村要有5万元以上收入。

会上,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杜学军代表市委与11个旗县市区签定脱贫攻坚工作军令状。(记者皇甫美鲜 海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