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城郊办事处倡导文明养犬

2018-04-24 15:4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庄文凯)走在春暖花开的街道上,心情常被不小心踩上的宠物粪便煞了风景,许多市民因此不满。为进一步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卫生,结合“五城同创”工作要求,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于4月11日开始,在龙珠新城小区开展了“提倡文明养宠、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整治活动。

北郊派出所、综合执法局城郊大队会同王爷庙社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综合执法局城郊大队、派出所工作人员对社区内养犬户进行上门宣传,发放了宣传告知单,明确告知居民饲养宠物不得影响环境卫生,对宠物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应当即时自行清除。活动中共走访小区居民16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五城同创”包联单位志愿者还与王爷庙社区志愿者一起对社区绿化带中的宠物粪便进行了捡拾清洁;北郊派出所组织力量在社区内进行了巡查,对无证流浪犬只进行了抓捕清理,共抓捕清理了无证流浪犬6只。

执法局城郊大队结合“小区闭环管理”的要求,要求所属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小区宠物饲养的相关管理。为此,龙珠新城、城市之星、书香美地、盖亚花园小区物业在社区、业委会的指导下,在小区内规划遛狗指定区域,并提出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