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气象担当“保姆” 农牧大户“点赞”

2018-04-23 16:59 兴安日报

科右前旗始终以提升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为己任,不断提升气象为农保障服务水平。

全旗现已建成气象信息服务站14个,农村牧区气象服务和预警信息发布设施覆盖率达100%,依托“三农”服务专项建设土壤水分监测站2处,另建设水稻主产区小气候观测站和水稻育苗大棚观测系统,在玉米主产区安装实时观测设备,通过影像整合作物生长数据,作为评估粮食产量的重要依据。

家住前旗巴拉格歹乡哈拉黑村的徐金昌是当地水稻种植大户,提到前旗的气象为农服务,徐金昌表示非常满意:“过去主要通过看电视或者听广播了解天气预报信息,现在微信就能看到天气预报,啥时候都能看,还能按天气条件评估农作物的种植条件,特别是语音播报,有时候地里忙,一边干活一边听天气预报特别方便。”前旗创新工作方法,开设微信气象语音播报工作,受到了农户们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前旗共向农牧业大户发布农牧用天气预报22期、春播气象服务专报18期、干旱监测12期、墒情信息22期、生态与农业气象信息42期。另发布短临预报预警信号167期,其中包括暴雪6期、冰雹3期、暴雨5期、寒潮23期、高温16期、雷电40期、大风54期、道路结冰17期、霜冻3期。共向当地政府报送干旱监测信息12期、墒情监测信息22期、春播气象服务18期、气象信息专报32期,为应对干旱提供决策参考。                                                 (科尔沁夫 苏巍 王昕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