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扎旗春季接羔保育工作进展顺利

2018-04-23 10:10 兴安日报

本报讯(白玉亮)4月15日当天,在扎赉特旗种畜场牧民七十五家新建成的暖棚里,他家的基础母羊下了20多只小羊羔,夫妻俩整天忙着精心照料这些新出生的小生命。2014年以来,七十五积极响应场里号召,将家里的100多只基础母羊全部进行了改良,新接生的羊羔均为改良羊羔。

据悉,今年扎旗春季接羔保育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接产仔畜158万头(只),其中,大畜13万头(只)、小畜145万头(只)。2017年,扎旗能繁母羊存栏数105万只,截至今年4月20日,103万只母羊产羔,产仔110万只,成活率达98%。 

为保证养羊业的增产增收,扎旗政府加大对养殖户帮扶力度,扎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早计划、早部署,采取加强科学技术指导、备足饲草料、完善越冬棚圈设施、提高免疫密度、及时掌握气象信息等保障措施,全力服务好农牧民,为春季接羔保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