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胜利第一小学

发表时间:2018-04-20 16:33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自治区级文明校园: 

乌兰浩特市胜利第一小学

乌兰浩特市胜利第一小学始建于1941年,历经77年的发展,走过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辉煌之旅。学校占地面积214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4565平方米。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在校生总数为2121人,教职工115人。学校秉承“实践育人、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积淀出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培养“健康、高尚、聪慧的人”为目标,以“在阅读中生活、在生活中阅读”为校训,精心营造“尊重、仁爱、包容、博学”的校风,“尊重儿童、发展儿童”的教风,“自主、合作、乐学、善思”的学风,积极打造“实践育人”特色校园文化。

胜利一小“关爱环卫工人、文明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胜利一小“关爱环卫工人、文明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传承优良校风校训,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寓教于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文明礼仪讲座、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在校园里,无论是教室、楼梯间、走廊、围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随处可见,让学生们在耳濡目染的同时,能够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让孩子们置身于传统的优秀民族文化氛围中,接受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和教育。

胜利一小“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雷锋故事会

胜利一小“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雷锋故事会

我校把诵读经典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载体,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树立民族自信心,振奋民族精神。为此我校以“诵读中华经典,浸润华夏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教育活动。每名学生从入学开始就背诵《弟子规》、《三字经》、《道德经》、《论语》等国学经典,在经典的润泽下,孩子们自觉与陋习告别,与文明牵手。

我校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学生头脑,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日常化、生活化,让学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同时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