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索伦中学

发表时间:2018-04-19 17:13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自治区级文明校园:

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中学

在科右前旗最北麓,有一个风景秀美的小镇,这里座落着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蒙汉合校——索伦中学。

索伦中学始建于1971年,沧桑历洗。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学校已由建校的4个教学班、15名教职工、161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82名教职工、16个教学班(其中蒙受教学班3个)、在校学生616人(其中住宿生356人)。在校教师有88人,其中专任教师 76人,其中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盟级劳动模范2人,盟级先进13人,区、盟级基本功大赛获奖者7人,旗级教学能手16人,专任教师取得大专学历76人,逐步形成了一支教育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索伦中学党支部书记主持基层大讲堂活动

索伦中学党支部书记主持基层大讲堂活动

索伦中学本着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办学宗旨,用以人为本,育人至上。事争一流,追求卓越。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关注教师成长的办学思想做指引。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并高度重视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积极推行素质教育。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作风正派的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且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索伦中学不仅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更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索伦中学学雷锋活动日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索伦中学学雷锋活动日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索伦中学在教育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学校全体教职工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获得了“旗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盟级绿色学校”、“盟级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盟级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盟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区级绿化先进学校”、“区级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区级家庭教育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全区计算机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三层级教育实验基地”、“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先进集体”、“旗级文明单位”、“盟级文明单位”、“盟级文明单位标兵”“区级文明单位”,在2014年9月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等50多项旗县级以上荣誉称号。尤其是学校在教学质量方面稳居前旗前列,在全盟初中会考中连续21年摘取全旗中考桂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