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索伦小学

发表时间:2018-04-19 17:13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自治区级文明校园:

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小学

索伦小学位于科右前旗最北部,这里绿树掩映,景色怡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学校始建于1923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学校有28个教学班,教师117人,在校生1145人。现有专任教师113人,其中区级优秀教师1人,盟级先进教师10人,盟级教学能手2人,区、盟级基本功大赛获奖者29人,旗级教学能手25人。专任教师取得大专以上学历88人,逐步形成了一支教育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校舍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其中5158平方米标准化综合教学楼一栋,2802平方米的宿舍楼一栋, 1096平方米的食堂兼礼堂楼一栋。学校建有标准化多媒体教室30个,标准化机房2个,师生标准化阅览室1个,数学、科学实验室各1个。学校教育资源充实,教学设备齐全,教师配备合理,能够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索伦小学逐步确立了以“文雅”文化为核心的系列学校文化理念,坚持“创办适合学生的教育”,注重“文化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教研促校、安全稳校”的发展思路,以“特色树品牌、以内涵谋发展、以质量求成功”,以“经典诵读、社团活动、少年足球”为办学特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和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索伦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主题活动1

索伦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主题活动

多年耕耘,诸多收获;索伦小学被命名为“盟级语言文字标准化学校”、区级“数学活动课实践基地”、“法制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盟级“文明单位标兵”等,承担了区、盟、旗级数学活动课现场会和全旗爱国主义教育现场会。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少教多学”课题实验先进学校、区级“学校后勤管理先进校”、盟级“课程改革先进校”、旗级“教学质量先进校”、旗级“学校管理先进校”和旗级“先进党支部”等诸多荣誉。

索伦小学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开学典礼

索伦小学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开学典礼

索伦小学致力于培养“文明儒雅、明礼有责、乐学善思、健康向上”的阳光少年,努力将学校建成“师生向往、快乐成长的家园”,逐步实现“文化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特色校园、平安校园”的构想,用“和谐、凝聚、务实、奉献”的索小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秉承“重视每一天,用心每件事”的校训,用我们的“细心、精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去呵护学生的成长。让每一颗稚嫩的幼苗都能茁壮成长,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