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前旗突出项目建设加强京蒙对口帮扶工作

2018-04-19 09:5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韩文彬)随着《关于承接北京市海淀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落地,科右前旗委、政府再次以“前旗速度”助推京蒙扶贫协作全面提速,结对帮扶协作框架日渐清晰。

据了解,两地将秉承“精准帮扶、协调发展”主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寻求在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民族医药、文化旅游、人才培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深度协作,把海淀区产业发展、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资源与科右前旗绿色产业、劳动力资源、特色产品有机结合起来,搭建和完善产业招商平台、旅游推介平台、农畜产品展销平台、文化会展交流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五大平台”,围绕产业、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领域,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贫困群体,聚焦精准施策,将帮扶资金80%以上用在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紧密联系的项目上来,重点解决因病、因学、因残等贫困比例较高人群脱贫难题。同时,按照“五个一批”基本思路和国家考核“六项重点”,因人因户施策,力争2018年上半年基本建立帮扶互动格局,各项任务稳步实施。到2019年,前旗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业生产和农牧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在产业经贸和生态环保合作、劳务协作、干部人才交流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受帮扶贫困人口的致富能力逐步增强、就业机会持续增多、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到2020年,帮扶互动格局全面建立,内生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统筹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动两地共同发展繁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