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18-04-18 10:19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时强调

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2d8a022922f04430955f476057366698_B_BASIC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4月17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近期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盟整改落实工作。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及旗县市党政负责同志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是各级党政干部不可推卸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扶贫脱贫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梳理查找我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敢于较真碰硬,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好问题台账,逐条对照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见实效。要周密制定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目标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把每一项脱贫措施进一步实化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协调对接,认真落实京蒙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和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抓紧与北京各区之间、部门之间沟通对接,重点抓好资金项目、产业扶贫、劳务协作、特色帮扶等工作,切实把扶贫协作事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人是关键。每一位盟级领导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全力抓部署、抓调度、抓推进,经常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招法、跟踪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各旗县市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真正站在一线、干在一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其指挥部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作用。要加强扶贫干部配备和使用管理,严格选派、强化培训,把对群众有感情、干工作有办法、抓落实有招数的干部充实到帮扶队伍中。要强化考核问责,改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加强工作督导督查,以严实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