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辖区里的“大管家”

2018-04-17 16:58 兴安日报

管家

4年间,面对繁杂的社区事务,扑下身子一点一滴去做;面对孤寡老人,用无私的爱去温暖他们的心;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每一件事都要亲力亲为。辖区是个“小社会”,在这里工作时,作为“大管家”的他有什么样的感悟?他叫于晓明,是乌兰浩特市五一办事处主任。    

“您这是要去哪儿?忘记采访了吗?”记者在办事处大厅门口拦住了前去买果树苗的于晓明。“事儿太多了,不赶趟了,那边来电话催我们呢!”于晓明歉意地跟记者说,话音未落,于晓明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原来,于晓明组织五一办事处工作人员自费每人买一棵果树苗,将果树苗亲自栽植,并且要负责果树成长。“大家都一致同意于主任的想法,于主任就是不想浪费办事处周围空闲地,种上果树能改善生活环境,还能给居民带来特色景观。”在一旁的五一街代钦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丹告诉记者。

说起于晓明,在五一辖区居民无人不知,大事小情都愿意找他。谁家水管堵了,谁家暖气漏水了,谁家丢东西了……第一时间都会找到于晓明处理。“老百姓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居民信任我,他们有求,我必应!”自参加辖区工作以来,于晓明以百姓为先,以工作为主,为百姓解难题是他最大的心愿。

“遇到一个好领导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这句话在五一辖区居民口中流传多年了。去年,在“五城同创”工程的实施过程中,拆除违章建筑成了于晓明的难题。居民张女士占用公共绿地违章建设了一间车库,于晓明多次上门向张女士宣传相关政策及乱搭乱建导致的后果,并下达了拆除通知。可是,张女士不按规定拆除。那段时间,于晓明磨破了嘴皮子,跑“断”了腿,张女士还是不肯拆除,无奈之下,办事处和执法部门联合出面把违建车库强制拆除了。于晓明无奈地告诉记者,即使这样,也没起到任何作用,第二天张女士又把墙垒了起来。

张女士和她的家人抵触情绪大,不接受任何劝解。对此,于晓明并不气馁,以群众贴心人的身份,多次上门与她贴心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给她一家人讲解违建拆除政策和各类真实的案例。通过多次谈心,于晓明了解张女士的所想和所盼后,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在辖区内为张女士协调了一个停车位,这让并不妥协的张女士感动不已。

在于晓明的坚持下,张女士主动找到他,将违建建筑顺利拆除了。“看着周边环境的变化,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于晓明笑着说。

人心换人心。于晓明真心实意地为居民服务,居民自然会始终念着他的好。 (记者萨其茹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