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党员刘淑辉返乡创业带乡亲致富

2018-04-16 16:21 兴安日报

清明时节,走进突泉县太平乡五三村,迎面扑鼻的是泥土的馨香,映入眼帘的是庭院中繁忙的景象,翻动着黑土的农民为着一年的生计忙碌着,大蒜种植已经成为五三村百姓庭院经济的支柱产业。

平整的土地,整洁的院落,勤劳的五三村村民谈起卖蒜的收入都合不拢嘴,讲党员刘淑辉的故事更是娓娓道来。

五三村有着种蒜的历史,有的农户已经种了半辈子的蒜,但从前都是靠自己拉车到县里散卖或者推销给县内的小店。辛苦一年,蒜品优良却收入无增。党员刘淑辉看到了农户的烦恼,主动联系“品味突泉”相关负责人,利用电商平台,配上精美的包装,使五三村的紫皮大蒜摇身一变,成为突泉远近闻名的特产。农民收入增加了,感谢的是村中土生土长的优秀青年党员刘淑辉。

刘淑辉是太平乡五三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返乡创业的有志青年。为了改变穷苦的生活状况,他选择离家外出打工,却又为了改变家乡的面貌和乡邻的生活重返家乡。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如今的刘淑辉已经成立了聚美恒果采摘园和恒兴彩砖厂,他既是杰出的党员代表,又是创业的带富典型,他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也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走上增收的道路。

绿油油的草莓叶下衬着星点赤红的草莓,冷棚里枝枝丫丫的葡萄架上正爬满了粉嘟嘟的花骨朵,采摘园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工作人员正在侍弄棚果,而他们大多数都是附近村里的贫困户,有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有年纪偏大的,有后天残疾的……他们说,由于自己的身体原因,别说外出打工没人愿意雇佣,就是自己在家想做点什么都苦于没有销路,发展的意愿并不强烈,但是刘淑辉愿意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贫困。

刘淑辉认为扶贫要从根上找原因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让贫困乡邻掌握一技之长,他们就有了希望,就有了致富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员,要与群众连心贴心,懂得他们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掌握了种植和农业生产技能后,“贫困户”将不再成为乡亲邻里的称呼,充分利用就业岗位通过技术赚钱,或者自己开园做种植都可以实现增收,刘淑辉用自己的能力影响了贫困户的发展意愿。

党员刘淑辉不仅有创业的胆识、有致富的头脑,更有一颗善心,在忙于事业的同时,他时刻不忘关怀在他采摘园里就业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说,我做的是人,为的是心,只要真能帮助他们我就知足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党员,他身上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他用自己的行动付出着,努力着,也收获着。                           (王莹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