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法院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16 16:2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鹏)突泉县法院加大法治扶贫力度,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法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审判职能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从今年起,该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事人一律免收诉讼费。畅通涉贫诉讼案件“绿色通道”,对涉贫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快结。对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当事人实行上门立案。严厉打击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职务犯罪,对涉嫌挪用、侵占扶贫资金、民政资金的犯罪,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惩处。依法严厉制裁涉及恶意分户、虚假离婚和不履行赡养、抚养义务等骗取扶贫政策、资金的行为。将司法审判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脱贫攻坚巡回法庭”为载体,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让巡回审判进村入屯,把庭审搬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真正让法官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法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