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文物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18-04-12 15:54 内蒙古新闻网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4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全区文物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文物安全工作。

布小林指出,内蒙古是全国文物大区,内蒙古的文物保护工作做好了,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都是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守望相助,守好内蒙古少数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践行“四个意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全区的文物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新时期的文物保护和文物利用工作。

布小林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文物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文物部门、文物管理使用者要担负起直接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依法履行好各自所承担的文物保护职责。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安全监督管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在保护好的前提下,加强对文物的研究和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作了具体工作部署,自治区文化厅、公安厅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文物安全相关情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