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500余名护林员以大山为伴守护绿色

2018-04-10 15:5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史影超)日前,在突泉县各公益林管护区域内,512名护林员与大山为伴、与草木为友,开始了2018年的管护工作。

据了解,突泉县现有公益林总面积124.39万亩,其中国家重点公益林面积93.56万亩、集体公益林面积2.68万亩、个体公益林面积28.15万亩。全县重点公益林共划6个责任区,28个管护外站。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公益林管护水平,规范护林员管理,充分发挥护林员守护绿水青山的作用,突泉县林业局结合当地实际,通过自愿报名、抽签决定管护地点的方式,选配512名国有林场职工,其中女职工187人、男职工325人,参与公益林管护工作。

上岗前,突泉县林业局还组织全体护林员就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林业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禁牧、禁伐等公益林护林员应知应会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对护林员日常管理规范、工作职责范围进行了讲解,为公益林资源管护成效提升打下了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