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部署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先锋领航”行动

2018-04-10 09:3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康建民 何雨林)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区、全盟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北疆先锋”工程,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巩固提升年”活动,发挥“连心党建”作用,助推破解城乡居民增收、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三大难题”,近日,盟委组织部、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印发《2018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先锋领航”行动方案》,进一步巩固2017年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成果、激活辐射功能,推动广大非公领域基层党组织学有目标、做有榜样,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先锋领航  示范提升。在去年创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高示范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导各示范点在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活力迸发的党员队伍、标准规范的场所阵地、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效果明显的堡垒作用等方面发挥辐射功能,着力建设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双强六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六个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先进典型。

先锋领航  品牌培育。指导各示范点党组织打造贴近实际工作、适合自身发展、富有文化内涵的党建工作品牌。党建品牌突出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坚持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结合起来,首先由示范点党组织设计建设目标,提出初步品牌名称及内涵介绍,再由旗县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工委给予指导提炼,进而形成准确清晰、凝炼别致、体现特色的党建品牌名称。

先锋领航  评星晋级。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制定印发《兴安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晋级”活动实施方案》及评价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五星级组织抓巩固、四星级组织抓提升、三星级组织抓转化、二星级以下组织抓整顿”的原则,让没有规范的持续规范,基本规范的进一步巩固,规范较好的创新提升,扩大先进组织增量,提升中间组织水平,缩小后进组织差距,促进基层党组织不断转化升级。

先锋领航  现场观摩。根据示范点打造提升进展情况,编印示范点党建工作品牌介绍手册,对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盟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盟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适时召开全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各旗县市参照召开现场观摩会,组织观摩本地党建工作示范点,切实把示范点建设成经验交流分享站、党员短期教育培训基地。

先锋领航  党性教育。以整改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2017年度全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对我盟非公党建工作的点评意见为重点,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非公党建机构工作人员和党建指导员的教育培训力度,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性修养、党建实务、群众工作、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示范培训和全面轮训,帮助他们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发展本领。                

先锋领航  评比激励。根据各地各部门单位争先创优及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评选盟级非公领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优秀党建工作信息员”“十佳党建新闻信息”“十佳党建工作品牌”等,鼓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促进产业发展、团结凝聚服务职工群众中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