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迎来大批候鸟

2018-04-08 16:0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内蒙古阿鲁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东亚迁徙鸟类,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和重要驿站。这几天也来了大批候鸟,栖息在了自然保护区内的各大湖泊内。

这两天,阿鲁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十多个湖泊湿地,相继迎来了大批北迁候鸟停歇觅食。天鹅、鸿雁、野鸭等十几种候鸟在浅水沼泽间嬉戏觅食。

阿鲁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宣教科主任 那日苏:根据检测,目前大天鹅、小天鹅、鸿雁、逗雁等候鸟已经到达保护区各大湖泊,数量已经达到万只以上,这些鸟类在保护区内停留半个月至20天左右时间后,陆续往北迁徙。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季,保护区从附近的黑木伦河成功引水,为自然保护区内的湿地湖泊补水量达4240万立方米,灌溉湿地8.5万亩,这也为候鸟迁徙提供了可停歇的大片栖息湿地,据专家考证,目前在阿鲁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的珍稀鸟类已达34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