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奇巴图检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8-04-08 10:06 兴安日报

奇巴图在检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

坚守岗位 不辱使命 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奇巴图春节防火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4月5日,清明节当天,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带领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盟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等地,实地检查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奇巴图强调,要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副盟长隋维钧参加检查。

在盟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奇巴图通过防火视频指挥系统与各旗县市和五岔沟、白狼林业局防火指挥部进行了视频通话,详细了解各地防火值班、战备等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在防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森警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奇巴图指出,今年入春以来,我盟降水相对偏少、大风日数较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很高,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活动较为集中,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 森林草原防火任务极为艰巨。全盟防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和森警官兵,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战备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严阵以待,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奇巴图一行还先后来到乌市北山望火楼、防火检查站和前旗国有察尔森机械林场、公益林管护站等地,看望慰问防火一线值勤人员,并检查了解人员值班巡视、物资设备配备、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奇巴图强调,要切实强化对山头、路口、坟头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要扎实做好扑救突发森林草原火险的各项准备工作,搞好练兵,强化应急,确保一遇有火情冲得上、打得赢。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圆满完成清明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森林草原防火任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