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居民和社区保持联络受益多

2018-04-03 15:36 兴安日报

以往居民的联系方式有变,很少主动到社区告知一下,不过这个情况最近在社区得到了改观。

近日,乌兰浩特市都林街建丰社区的工作人员发现,到社区主动告知联系方式变更的居民增多。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担心面群众联系方式变更后,因社区棚户区拆迁无法及时取得联系,另一方面则担心有些人家突然漏水了,社区能及时联系到户主。群众和社区保持联系,更方便工作人员有急事可以随时通知。

有一次,程女士家里的水管突然爆裂,把楼下的棚顶都弄潮了,后来社区按照她家登记的联系方式通知了她,她从单位赶紧打车回家,关闭水阀,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程女士说:“前两天女儿给我新买了一部电话,号码也换了,一想以前发生的事,赶紧到社区告诉一声自己的新号码。”另外,程女士表示,她打算去北京看望女儿,万一家里发生点啥意外,社区也好能及时联系上她。社区张广静也是如此,因为社区通知办理低保事宜都是通过电话告知他,如果电话号码不告诉社区,或者号码有变社区不知道,耽误事不说,社区还得多方联系,一旦错过日期就不好办了。张广静是“五保户”,社区掌握了他的联系方式就能照顾他,为此他还将外甥女的联系方式也告知了社区。

社区提醒居民,如果长假外出最好将有效联系方式及时告知,以便发生意外时社区方便取得联系。      (程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