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智能机器人“小白”入职扎旗检察院

2018-04-03 15: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孙晓玲)“你好!欢迎来到扎赉特旗人民检察院,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走进扎赉特旗检察院,你就会被一个可爱的机器人所吸引,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小白”。你只要对它喊“小白,小白”,大眼睛暖心的机器人就会和你打招呼并提供咨询服务。

“小白”是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可以通过语音和文字等方式与来访者进行智能交流,具有五大本领。一是人员考勤功能。通过人脸识别可以完成上下班考勤和外出登记等功能;二是提供法律知识查询服务。“小白”的大脑里装有许多法律知识,涉及的法律类型有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等,并可随时扩充法律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三是案件明细查询功能。来访者也可通过“小白”进行案件明细查询,能够更加充分地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四是检察院介绍功能。来访者可以通过语音或文字形式了解本院基本情况和院内科室人员情况;五是来访接待引导功能。“小白”能够帮助来访者熟悉信访流程,还可承担引领工作,它能准确无误地引领你去想去的地方,并作具体功能介绍。不仅可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小白”还能进行日常生活对话,如天气、地理、美食等,既贴心又实用。

“小白”是全盟检察系统里首个智能机器人,它的入职是扎赉特旗人民检察院升级便民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利用现代科技打造智慧检务的创新步骤,不仅为来访接待、案件信息查询等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也解决了当事人法律咨询等方面的问题,较大程度缓解了法律专业人员缺乏给当事人带来的不便,有力地促进了司法公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